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香菜怎么凉拌好吃

2020-05-13 10:00:47来源:四海健康网

  炎炎夏日,吃不下饭,不妨试试凉拌香菜。那么香菜怎么凉拌好吃?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凉拌香菜要烫一下吗

  千万别烫,既会失去营养又会失去口感!香菜无论怎么配菜都要用新鲜的……

  香菜怎么凉拌好吃  凉拌香菜做法一

  香菜一小把,青辣椒一个,红辣椒一个,大葱一段,蒜两瓣。把所有材料切碎,加盐、醋、生抽、香油、芝麻、鸡精拌匀即可。

  凉拌香菜做法二

  嫩香菜一把洗净去根须,把粗的那些从根部用刀直着切开一下。姜、大蒜籽及干红辣椒切碎,炒锅内烧热油下配料略炒出香味,倒入装好香菜的盆中。往盆中加入盐、陈醋、麻辣鲜粉、香油,然后要做的就是尽力地搅拌均匀。最后就是将拌好的香菜倒入准备好的盘子中。一盘香浓爽口的凉拌香菜就做好了。

  凉拌香菜做法三

  把香菜放入水中,洗干净(要洗三遍),浸泡三十分钟,晾干后,再把香菜切得碎碎的。然后再把“兰花豆腐”切得扁扁的;再竖着切,也要切得碎碎的,细细的。弄好之后,再把两样东西放入碗里。再放入盐.味精、麻油,搅拌均匀,放上十分钟。这样,一道香喷喷的凉拌菜就做好了。

  制作要领:香菜要洗三遍,洗好之后一定要晾干。

  香菜怎么保存不会烂

  1、将香菜洗净,切成适合大小,放在塑料袋里,存放在冰箱冷冻室中。用时取出不用解冻,味道不会变坏,香菜也不会坏掉。

  2、用小碗接一碗水,把香菜根泡在其中,放入冰箱冷藏,每2日换水一次,即可较长时间保存香菜。

  3、将香菜装入保鲜袋,同时放进一小块萝卜(胡萝卜或白萝卜皆可),再将保鲜袋扎紧放入冰箱冷藏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香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