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咸鸭蛋没熟能吃吗

2020-05-16 19:53:12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咸鸭蛋没熟是不能吃的。咸鸭蛋没熟就会容易含有一些细菌,会容易刺激肠胃,不适合食用,以免引起身体不适。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咸鸭蛋没熟能吃吗

  不能吃。

  没有煮熟的鸭蛋可能有一定的细菌,尤其是肠胃敏感的人更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而且,鸡蛋都要求煮熟才能吃,鸭蛋细菌更多,更要煮熟了。这是由鸭子的生活环境决定的。鸭蛋是水生类的禽类,被细菌污染的机会会大的多。

  咸鸭蛋煮多久能熟

  如果是用开水煮的话,煮大约8分钟即可。最好不要超过8分钟,如果超过8分钟的话,蛋的营养会有一定的流失。当然,也不能低于6分钟。如果低于6分钟的话,里面可能会存在一些对人体不好的寄生菌。

  如果是冷水煮的话,会久一点,大约需15分钟。

  还有,若是蒸,等锅冒气后10分钟就可以。

  咸鸭蛋的正确煮法

  将咸鸭蛋放入凉水锅中,让水面刚好淹没咸鸭蛋,大火煮沸后,调至小火,煮8~10分钟即可。

  注意:只有在咸鸭蛋刚刚煮熟的时候捞起来才可以品尝到肉质鲜嫩、营养丰富的咸鸭蛋,并且最大限度的节约能源。

  怎么判断咸鸭蛋是否煮熟

  煮好后,用漏勺将咸鸭蛋捞起,如果咸鸭蛋表面的水分迅速蒸发干掉,表明咸鸭蛋已经煮熟,可以放心食用。

  咸鸭蛋没腌透可以吃吗

  咸鸭蛋没煮熟不要吃,但咸鸭蛋没腌透的话,对吃没有什么影响,就是口感不怎么好罢了,感觉像普通的鸡蛋。

  什么人不能吃咸鸭蛋

  1、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2、心血管疾病或肝肾疾病患者。

  3、孕妇:咸鸭蛋的盐分含量较高,孕妇应少食。

  4、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咸鸭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