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咖喱酱可以炒菜吗

2020-05-25 18:33:39来源:四海健康网

  咖喱酱常用于印度菜、泰国菜和日本菜,一般伴随肉类和饭一起吃。它是你可以用来炒菜的哦,下面来看看。

  咖喱酱是用什么做的

  咖喱是由多种香料调配而成的酱料,它是以姜黄为主料,另加多种香辛料(如芫荽籽、桂皮、辣椒、白胡椒、小茴香、八角、孜然等)配制而成的复合调味料。其味辛辣带甜,具有一种特别的香气。主要用于烹调牛羊肉、鸡、鸭、螃蟹、土豆、花椰菜、汤羹等,是中西餐常用的调味料。在东南亚许多国家中,咖喱是必备的重要调料。

  咖喱酱可以炒菜吗

  咖喱酱排骨

  原料:带骨猪里脊肉500克、净荸荠80克、番茄酱60克、咖喱酱、芝麻酱各1克、橘汁4克

  制法:

  将猪里脊的背脊骨跺去大半,切片,用刀背横直捶打3遍,切成带骨肉条,荸荠切片;

  番茄酱、咖喱酱、芝麻酱、味精、上汤、橘汁等调料调成醉汁;

  将里脊肉条及荸荠片下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倒入醉汁装盘即成。

  如何自制咖喱酱

  1、将大蒜、干葱、姜各200克,红椒150克,洋葱500克放入搅拌机中同时搅成蓉。

  2、牛油500克小火烧至四成热,放入上述搅打好的蓉小火炒10分钟至色泽金黄色时加印度咖喱粉760克、印度咖喱油600克、丁香粉、八角粉、陈皮粉、玉桂粉、黄姜粉、迷迭香粉各25克及面粉450克小火炒匀,再加花生酱500克,椰蓉400克(先用牛油炒黄)、三花淡奶410克,香菜50克小火煮15分钟至出香,最后加入清水1250克大火烧开后再加热水250克小火煲2个小时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咖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