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三伏天孕妇能吃羊肉吗

2021-06-08 10:15:17来源:四海健康网

  1、三伏天孕妇可以吃羊肉。

  2、所谓伏羊,即入伏以后的羊肉。上海郊区当地人将“羊肉烧酒”当作一种夏季养生之法,许多人至今保留着三伏天天天吃羊肉、喝烧酒的习惯。

  3、事实上,上海不少郊区伏天吃羊肉的习俗由来已久,而且按当地人的说法,越是天热就越要多吃羊肉,所以越是伏天羊肉越是火。当地还流传着“伏羊一碗汤,不用开药方”的养身之谈。羊肉性温,三伏天吃羊肉,再喝上一杯烧酒,吃后全身大汗淋漓,据说可“驱散五脏积热,释放体内毒素”。

  4、羊肉具有补虚祛寒、温补气血、益肾补衰、开胃健身、助元益精的功效。食用羊肉可增加消化酶的分泌,保护胃壁,有助消化,尤适用于体虚胃寒者。很多人都知道寒冬常食羊肉可益气补虚,防寒暖身,增强血液循环,增加抗病能力。其实对于体质偏寒,而夏天又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内或者爱吃冷饮的人,三伏天吃点羊肉也是不错的选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