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荷叶茶什么人不能喝

2020-05-06 08:14:30来源:四海健康网

  一般情况下,荷叶茶味道清香可口,口感超级棒,可以有效清除身体垃圾,促进身体排毒。那么荷叶茶什么人不能喝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荷叶茶适合什么人喝  长期抽烟的人群

  长期抽烟的人,肺、呼吸道、消化道、血管都会受到损伤,喝茶能有效的缓和香烟给身体带来的伤害。荷叶茶本身就具有滋肝润肺,清理身体里垃圾的功效。常喝有助于将身体里的毒素排出。

  减肥人群

  身体脂肪过多容易引起高血脂、高血糖等问题。荷叶茶有清脂作用,荷叶茶的减肥原理是在人体肠壁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脂肪堆积。可以改善油腻的饮食习惯,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三高”人群

  “三高”指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日常提高,“三高”已经逐渐普遍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长期饮用荷叶茶能有效控制“三高”,荷叶茶可以说是是“三高”人群的心头爱啊。

  在办公室久坐的女性朋友

  因为坐的时间太长,会让肚子变大,对于身材来说直接就是残杀,这也影响了身材的美感哦,所以特别适合想要有好身材的女性朋友饮用哦。

  荷叶茶什么人不能喝  孕妇

  一般来说孕妇是不能吃荷叶的,就算是荷叶泡的茶也不可喝。毕竟是药三分毒,荷叶具有减肥作用,对胎儿影响不好。女性在怀孕期间不能多吃过热或过凉的东西,如人参、桂圆、桂皮、山楂、决明子、荷叶、浓茶等,不然容易流产或有其它不良反应。

  经期女性

  荷叶茶,其性微寒,而且还有止血作用。因为荷叶茶有止血的作用,如果在月经期喝荷叶茶的话,会让你的经期不畅,甚至提前结束经期。这样一来,子宫里就会沉淀了那些未能排出的经血,导致你的身体受害。

  脾胃虚寒的人

  荷叶是凉性的,对胃肠有一定的刺激性。一般是适合于胃热的患者服用,对于胃寒的患者最好是要减少服用,胃寒的人可以选择喝普洱茶等暖胃的茶饮。

  贫血血压低的人

  因为荷叶茶本身有降血压的功效,低血压的人喝了可能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产生。贫血可以通过饮食上的注意来补血,不用过于担心,很多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很快就会缓解,没有了贫血的不适症状。

  荷叶茶的功效和作用

  第一、荷叶味苦涩、微咸,性辛凉,具有清暑利湿、升阳发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对多种病症均有一定疗效。

  第二、荷叶茶能扩张血管,清热解暑,有降血压的作用,同时还是减肥的良药。

  第三、荷叶茶还能明显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醇和胆固醇含量,具有调节血脂的保健作用。

  第四、荷叶茶作为一种保健茶,虽然不象药物那样立竿见影,但无任何副作用,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希望保持身材苗条的女士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