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宝宝怎么吃草莓合适

2020-05-23 04:39:49来源:四海健康网

  草莓是我们经常能吃到的蔬果,很多家长们也会给宝宝吃,美味又营养,那么宝宝怎么吃草莓合适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十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草莓吗

  十个月的宝宝是可以吃草莓的。

  1、原因:

  草莓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然而维生素C营养素对宝宝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宝宝的大脑和智力发育有着重要影响,因此妈妈想要宝宝变聪明,就少不了草莓这种健脑果了。

  草莓中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宝宝大有裨益,而且草莓中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吸收、多吃也不会上火。

  2、建议:

  满6个月以上的宝宝,在优先选择富含铁的辅食以后,就可以逐步尝试草莓。刚开始尝试最好做出草莓泥。不过,有家长给宝宝吃了草莓,发现宝宝大便中有草莓籽或草莓残渣,认为宝宝吃了消化不了,就不敢给宝宝吃了。其实,草莓籽确实不容易消化,这点对成人来说也是一样。相对的,虽然对于消化功能不够完善的宝宝来说,草莓籽不容易消化,但大便残渣中含有草莓籽或未消化的残渣也没什么大关系,并不影响继续尝试或进食草莓。

  3、温馨提示:

  冬天天冷,很多家长不敢给宝宝吃水果包括草莓。其实,方法恰当,冬天吃水果也没问题。通常,对于大一点的宝宝,即使在冬天,也可直接进食适量的水果如草莓。

  宝宝怎么吃草莓  1、草莓果酱:

  材料:草莓500克、白砂糖150克(或一半白砂糖一半冰糖)、柠檬汁30毫升。

  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草莓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冲洗干净后去蒂,对半切开,拌入白砂糖。

  (2)盖上保鲜膜,腌3小时以上,腌至草莓出水。

  (3)将腌好的草莓连水一起倒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加入挤出的柠檬汁。

  (4)转中小火慢慢熬煮,撇去浮沫,其间注意用勺子搅拌,防止粘底。

  (5)煮至黏稠状,趁热装入用开水烫过的干燥密封瓶中,倒扣过来,之后冷藏保存即可。

  2、草莓木糠杯:

  原料:动物性淡奶油200克、玛利亚饼干180克、炼乳45克。

  做法:

  (1)将玛利亚饼干用搅拌机搅打成细腻的饼干碎屑。

  (2)淡奶油加入炼乳,打发至出现纹路的状态。(淡奶油打发时需要事先冷藏24小时以上,天热时最好隔冰水打发效果最好)。

  (3)将打发好的淡奶油装入裱花袋里,在杯底铺上一层饼干屑,挤上一层奶油。

  (4)再撒上一层饼干碎屑。挤上奶油,依次直到铺满杯身。

  (5)最后用筛网在上面筛上一层饼干屑即可。

  宝宝吃草莓的注意事项

  1、草莓虽然好吃又健康,是很好的开胃水果,但是其性凉,吃的时候也要控制食用量。特别是在早春,一次不能吃太多,尤其是宝宝这些肠胃功能还没完善的,吃草莓更要控制量。一般来说,每次食用10~15颗即可。另外,草莓保鲜期较短,建议不要一次购买过多。

  2、容易过敏的宝宝应该避免吃红色草莓。瑞典研究人员最新研究显示,容易过敏的人应该避免吃红色草莓。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仔细研究了那种被认为可导致食用草莓过敏且与草莓表皮的红颜色有一定联系的蛋白质(该蛋白质是由草莓基因所决定的蛋白质中的一种,它被认为与已知的存在于桦树花粉中的过敏原相类似),发现该蛋白质在一定程度上与草莓表皮的红颜色有关,而且身体容易过敏的人在与草莓接触时,其口腔和咽喉会感到因此,家长们要在确定宝宝没过敏史的情况下才让宝宝吃红色草莓。

  3、彻底清洗草莓,虽然这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情。光用水冲冲可不行,用毛刷擦洗又容易弄破表皮,反而会把毛刷上附着的脏东西弄到果肉上,怎么办?建议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因为盐水的杀菌效果比很多人想的要强,足以起到清洁草莓的作用。

  4、新采摘的草莓应尝试先吃少量,不要一次吃很多,如有过敏,应立即停止。

  5、尽量不将草莓和海鲜类食物一起吃。

  6、婴幼儿吃草莓时更需谨慎,如果宝宝第一次吃草莓已经引起过敏的话,那么再吃草莓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草莓过敏性反应,所以至少6个月以内不要给他吃草莓,并且要告诉任何会照顾你宝宝的人,宝宝对草莓过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