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怎样炸红薯丸子不会硬

2020-05-26 19:34:38来源:四海健康网

  红薯丸子是用红薯和面粉一起制作成的,炸好的红薯丸子外酥里嫩,香甜可口,下面来一起学习一下做法吧!

  炸红薯丸子为什么会散

  炸的红薯丸子容易散,糯米粉用量过少,不粘。

  原料: 红薯、糯米粉。

  做法:

  1、红薯蒸熟捣成泥,加入糯米粉(按红薯1/4的量)和匀,如果太干可以加入少许的牛奶。

  2、搓成直径2-3cm的丸子,放入4成热的油里,用小火炸3-4分钟,捞起。

  3、调成中火,油烧到7成热,放入丸子炸到金黄色捞起,搭配水果一起吃,还可以沾炼乳或番茄酱吃。

  怎样炸红薯丸子不会硬

  1.红薯700克,面粉100克,水适量。把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厚片,家里的红薯品种是那种白色,口感比较干的,相对来说,用红瓤的品种做红薯丸子更合适。

  2.红薯入锅蒸熟,蒸好的红薯趁热用勺子压碎,红薯刚出锅的时候比较好碾压,凉了就不太好压成泥状了,主要还是这样的红薯太干,没有太多水分的原因,如果是红瓤的红薯,在这一步还是比较好操作的。需不需要加白砂糖请参考小贴士1和2,如果需要加的话在这一步加入。

  3.加适量面粉把压碎的红薯揉成团,加面的原因请参考小贴士4和5。添加水或者牛奶调整面团的软硬度,能够比较容易揪下一团并且揉成团是比较合适的硬度。

  4.分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然后搓圆,这些每个大小重约20克,可以控制在15克-20克之间,太轻了丸子就太小了,不仅成品显得小气,而且会由于太小导致吃油严重,成品油腻;太重了的话成品过大,并且炸的时候漂浮不起来,接触到锅底的一面容易糊。

  5.锅内放宽油,烧至4、5成热,丸子下去后在周围能迅速起很多小泡泡的温度就比较合适,油温过高,会导致外壳炸糊了里面还是生的,油温过低丸子吃油会太多导致很油腻。

  6.中小火炸,直到丸子外壳炸硬,颜色变得金黄,就可以捞出控油了。

  7.金黄金黄的,刚炸好的丸子外壳还是脆的,里面是软糯的。

  8.如果怕加糖了炸的时候上色太快,也可以不放糖,炸好后淋上些蜂蜜来吃,比单纯的甜味又多了丝甜蜜。

  炸红薯丸子小贴士

  1.红薯品种不同,甜度和淀粉含量也不尽相同,有的红薯非常甜,炸红薯丸子的时候就不用再放白糖进去了,如果红薯吃起来不是特别甜,那就再和面的时候加点白糖进去。

  2.我这个红薯甜度还行,另外炸出来还要给小孩子吃,就没有加白糖,让孩子吃原味的。

  3.如果和面的时候加白糖多的话,炸制的过程中会上色很快,注意不要炸糊了。

  4.和面的时候可以加普通面粉,也可以加糯米粉。

  5.红薯中淀粉很多,但是淀粉的附着性不好,所以不加面粉的话,红薯丸子可能一下锅就会散掉。面粉加进去就相当于有了骨架,炸起来不会散。

  6.面粉不要加太多,面多了会让丸子发硬,口感略差,一般我加红薯重量的七分之一到六分之一,因为红薯品种多,所以这个无法定量。

  7.如果红薯属于那种很干很面的品种,和面的过程中可以加水或是牛奶。白瓤红薯干,红瓤红薯比较湿,可能不需要加水或牛奶。

  8.红薯丸子大小控制在15克-20克之间,太轻了丸子就太小了,不仅成品显得小气,而且会由于太小导致吃油严重,成品油腻;太重了的话成品过大,并且炸的时候漂浮不起来,接触到锅底的一面容易糊。

  9.油预热至五成热,然后丸子下锅后用中小火炸。火大了容易外壳炸糊了里边却还没炸透;火小了丸子吃油会比较厉害口感会太油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