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烧心怎么回事

2021-05-23 15:47:09来源:四海健康网

  1、烧心是指人的心窝处有烧灼感,火辣辣的感觉,很多人误以为这是心脏方面的疾病,其实只是很多胃部有疾病的患者经常会出现的症状,常伴有反酸的情况。如果进食过快,或者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如酒、辣椒等都可能出现烧心的现象。而一些患有胃病、胃炎的患者也会发生烧心的症状。还有压力过大、经常烦躁发火的人也可能会出现烧心。

  2、其实烧心是由于胃部分泌过多胃酸而引起的异常敏感,这些胃酸刺激胃部使我们觉得有烧灼的感觉。很多胃部疾病,如消化道溃疡、胃炎等都有烧心的症状。中医则认为胃酸可能是脾胃湿热、阴虚内热或者进食过多热物所引起的。如果人的脾胃病郁过久,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如果出现烧心的时候放任不管可能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伤害,应该做一些针对性的治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