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吃完饭就困是怎么回事

2021-05-23 15:49:39来源:四海健康网

  1、吃完饭就犯困,是因为吃完饭之后血液集中在胃肠道腹部当中,供应脑部的血液减少,就会引起犯困的表现,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2、因为吃完饭之后,血液集中在胃肠道,所以饭后不宜马上进行运动,要进食后半小时到一小时才做运动,否则会引起消化功能不良。

  3、长期以往会引起慢性胃病,包括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胃部肿瘤等,如胃癌、胃淋巴瘤。慢性胃病患者要注意避免辛辣,太酸,太咸,太甜的食物。避免进食霉变食物,少吃熏制、腌制、富含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食物。避免进食含淀粉量丰富的食物,如番薯,芋头,河粉,拉肠,粽子,马铃薯,板栗等。

  4、要三餐定时,生活规律。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充足睡眠。只要注意养胃,胃病就不容易复发,也不容易引起胃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