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肝脏不好应该注意什么

2021-06-08 10:24:22来源:四海健康网

  1、首先要注意不要喝酒,因为酒精中的乙醇在肝内代谢成乙醛,而乙醇和乙醛对不仅肝细胞膜有破坏作用,还会影响肝细胞线粒体的能量代谢,所以您爷爷喝酒,一定要戒酒。其次,不能熬夜,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容易使肝脏无法休息,肝脏的解毒排毒能力降低,容易加重肝脏炎症。最好不要做剧烈运动,如长跑、打球、器械运动、踢球等。最后,应该少吃含有太多添加剂的食物。这些添加剂都是化学合成剂,需要在肝脏中解毒。添加剂过多会增加肝脏的解毒负担。

  2、肝脏不好吃什么好呢

  (1)胡萝卜

  食用胡萝卜可以促进排出汞元素。我们都知道当血液中汞离子浓度过于高时,就会造成汞中毒,当肝脏功能异常时,就会降低guns on分解汞离子排出汞离子的功能,所以在此时使用一些胡萝卜,可以减轻肝脏的排汞负担。且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这种营养素也有利于促进肝脏排毒减少脂肪堆积,促进肠胃蠕动,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但胡萝卜不可以吃的过多,因为胡萝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如果食用过多,肝脏也是无法完全代谢,就会造成皮肤或者黏膜黄染。

  (2)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我们一般了解的是女性在月经不调时,或在月经期要多吃红枣,以补充气血,所以桶里在肝脏不好时,可以多吃一些红枣,调理肝脏。红枣具有滋补养颜的功效,肝脏不好的人,一般会有面色发黑和皮肤没有光泽和弹性的表现,在此时吃一些红枣,可以达到养颜的功效。红枣可以配合蜂蜜冲泡饮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蜂蜜和红枣都不可以用沸水冲泡,因为温度过高的水会使红枣和蜂蜜的营养结构被破坏,使其失去原有的营养降低功效。

  (3)小白菜

  小白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肝脏功能异常时,消化功能就会有所降低,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肠胃蠕动减慢的症状。此时可以食用一些小白菜促进肠胃蠕动,减轻消化不良的症状。要注意区分小白菜和大白菜,小白菜不可以生吃,需要过水烫熟或者炒熟进食。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除了肝脏功能不好之外还伴有胃寒的症状就不可以使用小白菜,否则会加重胃寒的症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