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艾灸三伏贴应贴几小时

2021-06-08 10:20:33来源:四海健康网

  1、艾灸三伏贴自预备贴开始,每3-4日贴一次,成人每次贴6-8小时,小儿2-4小时,一般贴足18次。每3年为一个疗程,请三伏坚持贴。

  2、三伏贴选用具有温经散寒、补虚助阳功效的中草药,贴敷于相应穴位,因为选用的药物具有辛温,走窜的特点,所以容易通过皮肤渗入浅表经络,结合穴位的作用,共同达到温阳助阳,驱散寒邪,增强机体抗病能力,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伏天使用贴敷是根据冬病夏治理念的体现。

  3、药物直接敷贴于体表穴位上,药性透过皮毛腠理由表入里,渗透达皮下组织,一方面在局部产生药物浓度的相对优势;另一方面可通过经络的贯通运行,直达脏腑失调、经气失调的病所,发挥药物归经和功能效应,从而发挥最大的全身药理效应。

  4、2岁以下的小儿、孕妇、哺乳期妇女或者备孕期间、寒热错杂以热为主、纯湿热体质、慢性病不稳定期、特敏体质、外感发热、阴虚火旺、支气管扩张咳嗽等均不适合三伏贴,更多具体的,请咨询医务人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