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如何判断青尖椒辣不辣

2020-07-21 10:29:16来源:四海健康网

  我们都知道,青尖椒是非常好的佐料。有的人比较喜欢辣,那么如何判断青尖椒辣不辣?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青尖椒最简单快速的腌制方法

  原料:新鲜的青尖椒、姜丝、盐各适量。

  做法步骤:

  1、青尖椒洗净干净后再晾干生水,切去蒂部后再切成均匀的小段。

  2、切好的青尖椒和姜丝一起用盐拌匀,码入干净的玻璃瓶里密封起来。

  3、把玻璃瓶放在冰箱的保鲜层,两天后就可以取出食用了,随吃随取。

  补充说明:

  1、这样腌好的青尖椒是颜色是青绿青绿的,口感脆脆的,当然也可以换成红尖椒或不太辣的辣椒来腌。

  2、只用盐来腌制就完全足够了,千万不要放醋或生抽之类的调味料,尤其是醋,只要一放醋就变成黄色了。

  3、喜欢吃大蒜的朋友可以放些剥好的蒜瓣一起腌。

  如何判断青尖椒辣不辣

  挑选青尖椒时,看一下他们的小身体,如果身宽体胖、尖端钝圆、个头大而颜色相对发黄的,这种青尖椒吃起来就没什么辣味儿。

  相反,上图中这种身体细长窄小、尖端尖锐、颜色相对深绿的青尖椒就比较辣了。而且,身体越是细窄,颜色越深,辣度就越高。

  另外,在购买青尖椒、辣椒和青椒时,要选择表面色泽光亮、硬挺、没有裂口(否则保存时容易腐烂)的才新鲜。最主要的一点,要捏一下蒂部,如果很蔫儿,就说明放置了几天,不新鲜了,买回家也保存不了多久。

  提醒一下:

  比较辣的青尖椒在去籽时,最好能戴上橡胶手套,否则会辣到手,很不舒服。如果手被辣椒辣到,用醋洗一下可以缓解。

  青尖椒炒辣子鸡的做法

  原料:

  鸡腿4只,青尖椒4根,干红辣椒3只,葱段、生姜片、蒜瓣、花椒粒、料酒、生抽、花椒面、鸡精、盐各适量。

  做法步骤:

  1、鸡腿洗净去骨或剁去脚踝,因为脚踝部分很难炒熟,可以留起来煲汤。

  2、再把鸡腿剁成均匀的小块,用清水漂洗去鸡肉中的血水,控去水,放盐和花椒面拌匀腌30分钟以上。

  3、青尖椒和干红辣椒洗净切斜段。

  4、起炒锅,把葱段、生姜片、花椒粒、蒜瓣和干红辣椒用小火炒出香味。

  5、倒掉鸡肉腌出的汁水,将鸡肉倒入炒锅大火爆炒,水汽基本炒干后倒入料酒炒香。

  6、放生抽调味并上色,倒入青尖椒铺在鸡肉上,盖锅用中小火焖2到3分钟。

  7、打开锅盖,放鸡精炒匀后出锅装盘。

  补充说明:

  不喜欢太辣的朋友可以换成菜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尖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