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健康 > 健康滚动资讯

面粉洗葡萄的正确方法

2020-07-21 10:29:36来源:四海健康网

  葡萄外皮上常常有白色的东南关系,这事一定要洗掉的。所以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面粉洗葡萄,这种方式方便,洗的也干净。面粉洗葡萄怎么洗?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怎么用面粉清洗葡萄

  清洗前:

  1、用剪刀沿着葡萄的尾部将葡萄一一剪下。这样可避免用手将葡萄摘下时造成葡萄表皮的破坏,以便最好的保留葡萄的完整性,避免清洗时对果肉内部产生污染。

  2、吃多少葡萄就剪多少葡萄,剩余葡萄用纸包好放入冰箱。因为葡萄洗过后不吃容易坏掉,洗了之后,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只能放两三天。放冰箱使用塑料袋,会使葡萄表面结霜,引起裂果和腐烂。

  清洗步骤:

  1、将已剪好的葡萄放入果盆中,在盆中加入1-2勺面粉,就是家中常用的面粉。

  2、加入清水,清水的量要完全盖过葡萄,轻轻摇动果盆或用手轻轻搅拌水,使面粉和水均匀混合。

  3、待葡萄在面粉水中浸泡5分钟左右,将葡萄取出放入果筛中。

  4、用流动的清水将葡萄冲洗干净。

  清洗后:

  1、葡萄清洗后,若还担心清水不卫生的话,用纯净水再淋洗一下。

  2、清洗后如不是立即食用,可用干净毛巾铺放在一个平盘上,将葡萄放置毛巾上,用毛巾把葡萄上的水快速吸干后,放入干净无水的容器中。

  面粉洗葡萄什么原理

  葡萄一串串的其实很难把每个都洗干净,但若你在水中放一勺面粉,将葡萄放水里来回滚动,轻轻揉搓,再用清水筛洗,就可除去葡萄皮上的脏物。

  原理很简单,首先面粉颗粒比较细小,有一定的吸附能力,这一点和活性炭吸附原理类似。其次,面粉主要构成是淀粉和蛋白质,溶于水后,形成具有粘性的溶液体系,这也能把附着在果皮上的脏东西洗下来。

  不只是洗葡萄,用来清洗木耳、香菇等也是很方便的。洗木耳的时候,先用水把木耳泡发,再往水里撒点面粉,揉搓木耳,就可以快速清理木耳表面的脏东西和杂质。清洗干香菇、蘑菇的时候也用这个方法,可以洗的很干净。

  洗葡萄用什么洗最干净  1、面粉

  原理:面粉水黏性较大,把葡萄往面粉水里涮一涮,葡萄上的脏东西可以被黏黏的面粉水粘下来带走,葡萄会洗得特别干净。

  做法:将葡萄放进清水盆中,水量没过葡萄,加入1~2勺面粉,和水混合均匀。然后静置2分钟,用手拎着葡萄的主梗,在水中轻轻摆动,让面粉和附着在葡萄果实之间的杂质充分接触。2~3分钟后,将葡萄用流动的清水冲洗两遍即可。面粉有吸附作用,可轻松洗掉果肉缝隙间的脏东西。

  2、食盐

  原理:盐水泡一下,可清除残留的脏物与农药。食盐有消毒杀菌的作用,在水中加点食盐洗葡萄,不仅洗得干净,还可以消毒杀菌呢。盐的乳化作用也可破坏一些农药表面活性剂形成的保护层,促进农药的洗脱。

  做法:葡萄加盐,均匀搅拌一下;在盐水泡20分钟左右,倒掉水;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3、醋

  原理:用醋水(如白醋)清洗浆果,不仅洗得干净,还可起到灭菌保鲜的作用。醋水比例1:3到1:10不等。研究发现,用淡醋水和浓醋水清洗浆果,都可起到灭菌保鲜的作用。

  做法:将葡萄放入容器中,然后倒入醋水稀释液,快速轻轻晃动,让每只浆果都得到彻底清洗。然后倒掉醋水,控干或自然晾干即可。

  注意:用醋洗果蔬,真能去除农药吗?白醋主要含醋酸和水,醋酸pH值较低,不适合微生物生长,用白醋清洗果蔬,确实能杀死蔬果表面的芽孢杆菌、大肠杆菌等,起很好的杀菌抗菌效果。不过要对付农残,白醋有点力不从心。

  4、牙膏

  原理:葡萄皮很涨,用水冲洗很难洗干净。用牙膏洗清洁的比较干净。因为牙膏里面有些细小的微粒可以摩擦。用牙膏洗过的葡萄,不仅干净,葡萄上也不会留有牙膏的味道。

  做法:将葡萄放入果盆中,加入少量清水,先浸湿葡萄表面清洗一下。然后在手中挤入牙膏,双手互搓,然后轻轻的搓洗葡萄,力量要合适,不能把葡萄挤破。全部搓洗完后,将葡萄取出放入果筛中。最后用流动的清水将葡萄冲洗干净即可。经过清水冲洗后,会变得更干净、晶莹剔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转载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站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如涉及版权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面粉